close

6/9休假,公司端午節補休
我也安排了我的行程 郵局一日遊
1.上次對發票中了一千元,從來沒去換過發票的我決定自己去換。
2.要填匯款單,把錢匯到銀行的帳戶。

一早,太陽大到一個要人命的狀態,加上 雜老媽:星期一中午之前,郵局人很多妳下午再去,下午沒人。
就在家晃到下午下了一場大雷雨後走出門
約5分後發現發票沒帶到,又折回家
這次出門,騎腳踏車

郵局真的跟老媽說的一樣,沒幾隻小貓。
抽了號碼牌,拿了一張匯款單。

(((334號 請到3號櫃檯辦理)))

雜:先生請問一下,我要匯錢到銀行是用這張單子嗎?(手上拿著郵局匯款單)
郵:不是,是紫色的。

雜:嗯?我沒看到啊…
郵:在妳後面。
(起身。還真的有…剛怎麼沒看見。回到櫃檯。)

雜:那…我先換發票好了…(拿出,已經在家把資料填好的發票,交給郵局先生,一面開始填匯款單。心裡還在想我真聰明。)
郵:身份証。

雜:蛤?
郵:換發票要身份證。

雜:我沒帶耶…算了沒關係。請問一下,金額的地方它寫”大寫”是要填國字嗎?
郵:對,大寫。

(完了,不會寫…昨晚我家honey有說單子的下面都會有國字的數字,眼睛瞄了一下,騙人!!!哪有寫啊~)

雜:我要匯12,000元,我不會寫。
郵:(伸手拿了一張白紙,刷刷刷的很快就寫好給我”壹萬貳仟元整”。)

雜:謝謝,馬上開始抄”壹萬貳仟元”(應該可以不用寫”整”吧。交給郵局先生。)
郵:妳沒寫"整"。

雜:哦!(有沒有這麼嚴格啊!!!補上。)
郵:妳銀行跟分行都沒寫啊。

雜:你知道"822”是哪一家銀行嗎?
郵:中國信託吧,我查一下。

雜:可是我不知道是哪家分行耶…我打電話問一下。(馬上連線IVY想也知道答案是”不知道”,我連我自己的都不知道了。)
郵:真的是中國信託,不過沒有分行還是不能匯錢哦。

雜:好吧,算了,謝謝你。
郵:不會。

出了郵局,天色又開始黑了,心情超不爽了,什麼都沒辦成。
快速的開了腳踏車的機車大鎖,騎了不到1分錘,又開始下大雷雨。
馬上閃過一個念頭”進醫院急診室門口”躲雨。
一個急轉彎,轉進忠孝醫院的急診室門口,
沒想到,正前方剛好交錯的停了一台警車與自用車,一旁還站了一個拉著板車的阿桑,
巧妙的閃過兩台車,與一個阿桑。
還好這裡剛好在整修,沒有救護車會進來。真是不幸車的大幸。

等了10分鐘,雨小了一點,
馬上,牽著我的腳踏車,用我生命的力量飛快的騎回家。

2個小時過後,雨也停了,走到7-11想用ATM轉帳,
沒想到在下午要出發去郵局前,我才領了錢出來的戶頭。
竟然差了幾十塊錢,所以也不夠要匯的金額,結果也沒辦法匯錢……

這件事讓我發現…我   真的是個生活白痴啊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